證交所統計,5月申請發行認購(售)權證檔數有1,679檔,總發行金額180億元,其中以群益金鼎證券達294檔為最多,整體市場發行最多的連結標的是「臺股指數」有98檔;5月上市權證成交金額則有觀音 火鍋料宅配尾牙活動362億元,較4月的321億元小幅增加11%,其中元大證券貢獻155億元為最多,占比達42%。



台股昨(1)日集中市場成交金額827億元,其中權證為18.4億元,換算占比約2.2%,比重並不高。證券業者指出,隨投資人口年齡老化,權證因具備低資金門檻特性,非常有潛力成為新一代投資族群的理財商品,看好權證交易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不過,當前因礙於「現貨、權證盤中交易制度不一」前者為集合競價,後者已是逐筆交易,以及「權證的發行與造台北好吃年菜外賣市成本過高」等困境,多年來權證市場的發展,頗有停滯不前的態勢。

證券商表示,權證因可搭配現貨進行策略交易、避險操作等,有助提升現貨市場資金動能,期盼台灣也能仿效香港市場權證的蓬勃發展,未來仍希望透過證券商公會與主管機關持續討論,找出更有助於市場正向循環的動力。統計5月發行的上市權證共有1,679檔,與4月的發行檔數1,673檔水準相當,發行最多的前5名包含群益金鼎證券發行294檔、元大證278檔、凱基證183檔、永豐金證154檔,元富111檔。上市權證發行總金額180億元,前5名包含元大證30億元、群益金鼎證28億元、元富證19億元、凱基證16億元、統一證14億元。整體權證交易達362億元,小幅月增11%,元大證券就貢獻155億元,占比超過4成,凱基證居次達120億元,群益金圍爐年菜鼎證則有85億元排名第3。以權證發行的連結標的來看,最多的是「臺股指數」有98檔,連結鴻海有64檔,大立光64檔、TPK-KY有56檔、GIS-KY有52檔、聯發科46檔、台積電44檔,此外還包含可成、群創、元大滬深300正2、富邦上証正2、友達、和大等,都是熱門發行標的。(工商時報)

團購年節禮盒推薦




764F990209099C49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髓夢徊讒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