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出席世界客屬總會會員大會受訪時表示,對於中央委員提名,不可能35席國民黨籍立委都提名,但希望部分立委一定要進入常會,黨團3長也一定要「列席」常會,黨團總召將是政策會執行長,「讓黨意跟民意充分結合,這是我的目標」。



黨團3長「列席」常會國民黨中央委員提名權究竟在黨主席洪秀柱手上,或是新任主席吳敦義手上,兩大陣營日前吵了一陣子,但在上周五,雙方陣營樹林英文家教班取得初步共識,中委候選人汐止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提名由吳、洪兩人協商推薦,吳敦義為提名人。

國民黨中央委員共210席,依照慣例,會先徵詢現任中央委員有無意願續任,優先提名有意再選的中央委員,目前有163席有意願連任,主席可提名的空間剩47席,吳洪會各提一部分。吳敦義在黨主席投票前,數度表示35席立委是國民黨的珍寶資源,因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在本月初邀請吳敦義與立院黨團聚餐時,曾當面建議吳敦義把國民黨35席立委都列入「當然中央委員」,但吳敦義當場拒絕。據轉述,吳敦義直言,「不可能35席都給立委,各地方還有很多議員啊!這樣會讓人覺得我偏心立院黨團。」吳、洪共提47席中委廖國棟對此表示,立法院的35席是國民黨非常珍貴的政治資源,如果不能參與黨務很可惜。廖國棟也替吳緩頰,他可以理解吳對這部分提名很謹慎,但他也相信吳能了解35席的重要性。吳敦義昨針對是否提名35位立委為當然中央委員,明確表示不可能,但他會希望未來一部分立委一定要能進入常會,黨團三長也要列席中常會,黨團總召則一定是中央政策會執行長。黨意結合民意是目標吳強調,未來黨團、縣市長、智庫、中常會與縣市黨部主委、各層黨部黨工將構成重要決策網絡,「讓黨意跟民意充分結合,這是我的目標。」吳敦義昨出席在台北市舉行的世界客屬總會會員大會時,與該會榮譽會長吳伯雄同台,先到場的吳伯雄看見吳敦義來時,開玩笑說「他來了就換他講」;吳敦義也開玩笑說,不能叫「吳會長」,要叫「雄哥」。吳敦義致詞時特別提到,吳伯雄擔任黨主席時,自己擔任黨秘書長,剛好就是國民黨最興旺的時刻,在2008年把國民黨從在野黨變成超過四分之三國會席次,總統大選大贏200多萬票,因為吳伯雄挑出最好人選,獲得國民支持,國民黨才能在選舉獲得非常好佳績。(中國時報)蘆洲免費學英文評價

免費學英文課程推薦 龍潭線上學英語會話管道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90869E9EF6230858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髓夢徊讒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