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 Code在大陸的應用,除了基本的消費,就連乞討、環境整潔,都可用上。雖然QR Code運用廣泛,但由於生產門檻低、零成本,導致騙局不斷顯現。相關專家表示,生成QR Code非常簡單,所以釣魚網站、木馬病毒等危害,也容易植入其中。

送禮禮盒

移動支付的運用,在大陸發展快速;先前有英媒指出,山東濟南市有乞丐胸前掛著QR Code照片乞討,備受世界關注。然而QR Code不只用於付款,它更能儲存資訊、對發票,甚至監督環境整潔都可做到。若以「QR Code生成器」、「QR Code生成軟體」等關鍵字於網路搜索,可發現多達數十種的應用程式,且能生成QR Code的種類更多,囊括文本、網址、名片、文件等9類,甚至還可免費批量生碼。

伴手禮推薦零成本 技術門檻低此外,QR Code也可分為普通、活碼兩種,相關人員表示,普通碼生成後,就無法修改內容,且圖案複雜、無法即時監控;但反觀活碼則大不相同,活碼是利用「縮址」,把資料存於雲端,且可隨時更改、也利於掃描。雖然QR Code被大量應用,但因零成本、技術門檻低等因素,讓詐騙案件層出不窮。先前曾有女士因未搶到演唱會門票,在微博發文表示遺憾,隨後就有「黃牛」私訊她,並聲稱有渠道可成功搶票,她僅需透過QR Code付款即可,但掃碼後黃牛卻消聲匿跡。免費連接Wi-Fi 要小心由於QR Code涵蓋內容廣泛,未有類別限制,不法民眾常將釣魚網站、木馬病毒包裝其中。經常使用QR Code、目前就讀北京某大學的法律系學生趙慶表示,生成一個QR Code非常快,就像打電話、傳簡訊一樣。趙慶說:「如果平時在公共場合,例如桌子、椅子、牆壁看到掃碼免費連接Wi-Fi,要格外小心。應向店家詢問、確定後再進行掃碼連接,不要讓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機。」小 靈 通QR CodeQR Code,全稱為快速響應矩陣碼(Quick Response Code),是從條碼的基礎擴充功能,創出另一維具有可讀性的條碼;並使用黑白矩形圖案,以示二進位資料,被裝置掃描後可取得其中所包含送外國人禮物的資訊。條碼是寬度記載著資料,長度未記載資料;QR Code則是長、寬均有資料。此外,QR Code具有「定位點」和「容錯機制」;存有容錯機制的QR Code,即使無法辨識全部的條碼、或條碼汙損,仍可正確地還原條碼資訊。(黃冠智)(旺報)過年伴手禮 台中

7 11過年禮盒目錄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髓夢徊讒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